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美研究:每天至少喝3杯咖啡 抑制肝病惡化

更新日期:2009/10/22 14:35 王黛麗

(法新社華盛頓21日電)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,針對到咖啡館品茗咖啡,美國研究人員找到另一個好理由:每天喝數杯咖啡,可抑制肝臟疾病惡化。

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(NCI)傅利曼(NealFreedman)領導的研究指出,慢性C型肝炎或嚴重肝病患者,每天至少喝3杯咖啡,與完全不喝咖啡患者相比,肝病惡化機率可降低53%。

在這項研究中,766人參與C型肝炎抗病毒防肝硬化長期治療實驗,他們全是對抗病毒藥物沒有反應的C型肝炎患者,實驗要他們報告每日喝進多少杯咖啡。

在3.8年研究期間,每3個月對病人作一次追蹤,並在第1.5和第3.5年時,作肝活體組織切片檢查,以確定肝病是否惡化。

研究作者撰稱:「我們發現,喝咖啡與肝病惡化存在逆關連」,意味喝3杯以上爪哇咖啡的患者,比起沒喝咖啡的患者,肝病惡化率較低。這篇研究報告將刊登在11月號「肝病學」(Hepatology)雜誌。

研究人員對喝咖啡可防肝病惡化提出幾項功效,包括可藉以降低與肝病息息相關的第二型糖尿病機率,或減輕可導致肝纖維化與肝硬化的炎症。(譯者:中央社王黛麗)

轉貼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1022/19/1tgzq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