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◎ 咖啡獨特成分 明顯降低罹癌率



咖啡濃郁的香氣讓人難以抗拒,現在你有多喝一杯的理由。哈佛大學研究人員,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癌症學會期刊的報告,顯示每天喝六杯以上咖啡的男性,罹患惡性攝護腺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少了六成。每天喝一到三杯的男性,罹換同樣癌症的機率也少了三成。


咖啡跟花椰菜,藍莓等大家熟知的抗癌食物一樣,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,不同的是,咖啡還多了一種,別的食物中找不到的獨特抗癌因子,甲基(口比)啶,這種成分可以刺激體內酵素大量增生,抑制結腸癌的發展。


醫學界早已經發現,咖啡有抗發炎,控制胰島素分泌的作用,上星期,一份瑞典的研究報告進一步發現,每天喝五杯咖啡以上的婦女,罹患某種特別致命的乳癌的機率,也大幅降低。


咖啡的好處多多,不過醫師表示,這不代表我們應該毫無忌憚的牛飲咖啡,畢竟咖啡因過量,還是會造成顫抖,心悸以及失眠等副作用,因此看個人體質,適量最好。


(2011-05-18 20:00)  公視晚間新聞 

轉載自 http://web.pts.org.tw/php/news/pts_news/detail.php?NEENO=1802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