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◎ 喝咖啡降低肝纖維化 一天最多500C.C.

更新日期:2011/02/28 12:57 洪玲明
喝咖啡,國際文獻指出又多了一項新功能「護肝」,國外研究發現,肝病患者一天喝上大約500C.C.的咖啡,可攝 取300多毫克咖啡因,肝纖維化程度明顯變輕,C肝患者喝咖啡,肝纖維化風險也降低1成4,國內醫師儘管樂見,還是提醒,一天咖啡因攝取不能超過300毫 克,常會胃食道逆流的民眾,也不要輕易嘗試。

喝咖啡,有人為了減肥、有人為了提神,如今國際文獻發現,咖啡中的咖啡因,還能保護肝臟。書田醫院副院長何一成:「咖啡因幫助一些肝細胞新陳代謝,咖啡裡的多酚主要還能抗氧化。」

國 內醫師也發現國外實驗,證明咖啡因可中止人體肝癌細胞複製,更有研究指出,177名肝病患者,平均每人喝上308C.C.的咖啡,當中含有195mg咖啡 因,如果這些患者,改喝更多咖啡,大約511C.C.,攝取的咖啡因,就達到308mg,研究發現,肝纖維化程度變輕了。
方便快速,幾乎人手一杯的超商咖啡,以中杯360C.C.為例,當中就含200-300mg咖啡因,一天大概喝上一杯就行。

當然也有民眾偏愛易開罐黑咖啡,攝取量也有不同,240C.C.咖啡因快140毫克,一天2罐即可。何一成:「心悸、煩躁或是暴躁,或者是胃酸回流(的民眾),對咖啡因的攝取要更嚴格一點。」

還是有限制,醫師建議,一天咖啡因,應該限制在300mg以內,喝咖啡,儘管能護肝,喝多,卻也傷身,適量即可。

轉載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8/8/2n6tv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