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◎ 每天5杯咖啡 美研究:患高血壓機率不增

更新日期:2011/04/24 15:38NewTalk 新頭殼
新頭殼newtalk 2011.04.24 王常和/綜合報導
飲用咖啡是不少人一天清醒的開始,每天飲用是否會影響健康卻未有定論。「美國臨床營養雜誌」(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刊載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平均每天喝上5杯咖啡的人,罹患高血壓的比例並不會比喝1杯的人多。
這個研究涵蓋了17萬人,追蹤時間達33年,結果顯示,每5人約有1人得到高血壓,平均每天喝超過5杯咖啡的人,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相比,得到高血壓的機率沒有更大。
不過,研究團隊成員、紐奧良市路易斯安那大學(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)公共衛生系的陳莉葳(Liwei Chen)表示,咖啡對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影響,這項研究結果並不意味著大量飲用咖啡沒有危險。
紐約西奈山醫學院(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)血壓專家克拉考夫(Lawrence Krakoff)認為,咖啡不是造成高血壓的危險因素。但他警告:「如果有人每天喝12杯咖啡,又不睡覺,那問題就大了。」
此外,此研究還發現,平均每天喝1杯至3杯咖啡的人,患高血壓的機率高於喝更少咖啡的人,而研究人員尚無法解釋這一現象。

轉載自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24/135/2qdko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