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◎ 咖啡豆漲價 連鎖咖啡一杯漲5元

更新日期:2011/04/14 09:01
咖啡產地氣候異常,使得咖啡產量減少,咖啡豆都漲價了,其中阿拉比卡的價格,漲了25%,創下34年新高,抵擋不了這波漲勢,國內部分連鎖咖啡店,一杯咖啡也要漲價5元,就連三合一的即溶咖啡也都宣佈漲價10%左右。
知名連鎖咖啡店裡,店員忙著磨碎阿拉比卡咖啡豆,特調出香醇滋味,只是5月要喝上這一口,顧客又得多掏出3~5元,這是因為咖啡豆持續飆漲的關係,民眾精打細算,但是抱歉,咖啡豆和三合一咖啡,也變貴了。
由於2010年阿拉比卡咖啡豆價格,上升至34年高點,逼近每磅3美元邊界,國內意利咖啡就宣布,每罐咖啡粉將調漲55元,金色角落同樣跟進,咖啡豆每磅調漲50元,漲幅都在10%左右,平價的三合一咖啡品牌也撐不住,像麥斯威爾袋裝咖啡粉,原價265元,要微調5%~10%,就連雀巢也醞釀調漲。
民眾望著手中的「黑金」興嘆,就怕消費者反彈,大型連鎖咖啡店像星巴克、丹堤等連鎖咖啡店,還有4大便利超商,仍在觀望,一旦咖啡豆價格持續上揚,勢必會衝擊到國內400億的咖啡市場。

轉載自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14/11/2prxn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