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◎1天4杯咖啡 可防子宮內膜癌

2011年11月23日 13:37


記者胡碧瑩/綜合報導


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,婦女每天喝4杯(含)以上咖啡,可以降低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!不過研究人員也鄭重提醒民眾,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可能對某些人造成傷害。


這項針對「護理師健康研究資料庫裡的6萬7千筆女性檔案資料進行研究,研究人員發現,每天喝4杯咖啡的女性,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可以降低25%;每天喝2到3杯咖啡的女性,則可降低7%的風險。


雖然咖啡可以降低子宮內膜癌罹患率,但研究人員也提醒愛咖啡成癡者,不可以此為藉口而毫無禁忌地喝,因為喝太多咖啡、攝取過量的咖啡因,可能對某些人有負面效應。


原文網址: 1天4杯咖啡 可防子宮內膜癌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11/23/91-2760300.htm#ixzz1eXYnyCl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