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每日120c.c.綠茶 癮君子肺癌降93%

更新日期:2010/01/21 11:19

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,綠茶對人體健康有益,中山醫學大學一份論文,進一步指出綠茶可以抑制腫瘤細胞,抽菸的人,如果每天喝一杯120c.c.綠茶,降低93%罹患肺癌的風險。

每天喝一杯120c.c的綠茶,國內最新研究證實,能夠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,對抽菸者尤其有效。中山醫學大學碩士林宜心:「抽菸者如果沒有飲用綠茶,相較於那些有飲用綠茶者,他們會有較高的危險性,數據結果是12.71倍。」

換句話說,癮君子喝綠茶,可以降低93%罹患肺癌的風險!這份報告的發表人,是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碩士林宜心,她和教授分析5百多名個案,發現綠茶相當於一個強大的抗氧化劑,裡面的茶多酚和兒茶素,都有抗癌作用。

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翁瑞宏:「喝茶的人,如果帶有不好的基因,他比較不會有肺癌腫瘤發生的危險性。」

這份研究論文,獲得英國和美國媒體報導,甚至登上國際網路新聞頭條,國內其他醫師認為,綠茶好處多,但不適合腎臟病患者;研究者也提醒,喝綠茶只是一種方式,真正預防肺癌,戒菸才是根本之道。

轉載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121/8/1z6nq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