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◎ 衣索比亞 - 西達摩 古籍山 阿爾迪 - Ethiopian Sidamo Guji Mountain Ardi



「古籍」地理上是位於「西達摩」裡的小產區,自古以來栽種咖啡就是這個地方的文化之一,加上高海拔的栽種,品質堪稱一流!!~

Ardi,它是來至於Sidama區幾個小農合併而成的,處理方式採用傳統的棚架日曬法。
於2010年,榮獲東非優質咖啡協會(EAFCA)日曬組第一名的榮銜。
此非浪得虛名,在處理過程中全部只採熟透的紅色咖啡櫻桃,以棚架方式日曬且每兩小時翻動一次,前後15〜17天在棚架上,一直到咖啡櫻桃果實完全曬乾,所有處裡過程可說是費盡心思,完全不馬虎!除此之外也在知名美國專業咖啡杯測網站咖啡審查評鑑達95分。

在風味表現上有著Sidamo特有的豐富花香以及水果風味,但卻跟一般非洲系日曬豆不同的是,它沒有那種非常狂野的風味,取而代之的是細膩豐富的變化,以及極為滑順的口感於質地。整體來說非常乾淨,卻有著迷人花香與水果風味。更獨特的是,生豆所散發出的白蘭地酒香、雪松木的氣味,萃取出的咖啡,喝起來也同樣帶著淡淡酒香,風味令人十分著迷陶醉!!

產地:Ethiopian 衣索比亞
產區:Sidamo Guji Mountain 西達摩 古籍山
高度:約1800 公尺
處理:Natural棚架日曬
等級或品種:Grade 2 / Heirloom當地傳統的野生品種
烘培方式:Cinnamon Roast 淺中烘焙

特性:
1.口感:雪松木、白蘭地、藍莓、堅果及可可,清淡優雅的漿果酸,餘韻持久,口感滑順流暢。
2.香味:白蘭地酒香、雪松木、水果氣味。
3.視覺:豆型漂亮、乾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