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◎ 瓜地馬拉.安提瓜.胡娜璞小農 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(Coffee Review 93分)


◎ 瓜地馬拉.安提瓜.胡娜璞小農 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(Coffee Review 93分)






安堤瓜Antigua是瓜地馬拉八大產區之中最負盛名的產區,有別於其他區域的特殊火山土壤與高山地形的屏蔽,產出咖啡豆優於瓜地馬拉各產區的品質。
安堤瓜Antigua產區,有雅瓜Agua、雅克提尼瓜Volcanoes、富瓜Fuego三座火山,其中只有富瓜Fuego是活火山。
富瓜Fuego所在地被命名Hunapu意為(Place of the flowers.)花的故鄉,在1541年火山爆發摧毀了當地的城市,而Hunapu這麼浪漫的名稱為當地人沿用至今。

品種為Bourbon紅波旁,小農栽種在海拔1500-1800公尺高山山地,水洗處理後再日照曬乾,
清爽甜蜜中帶有些許柑橘類檸檬及梅果類香氣,帶有些許茶葉、實木、新鮮花朵、血橘、黑櫻桃氣味,回吐香氣持久。

產地:Guatemala 瓜地馬拉
產區:Antigua 安提瓜
高度:約 1500 ~ 1800 公尺
處理:水洗日曬
品種:Bourbon 紅波旁
烘培方式:Cinnamon Roast 淺中烘焙

特性:
1.口感:柑橘檸檬、黑櫻桃酸甜。
2.香味:茶葉、實木、梅果類香氣。
3.視覺:小顆、圓潤飽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